close

今天早上接到老哥的電話說要去竹子湖姑姑那裡吃飯。

想想從讀書到現在,在陽明山也差不多十年,還沒去竹子湖姑姑那裡拜訪拜訪哩~

而且姑姑的冠宸食館聽說在竹子湖算是小有盛名,每到海芋季吃飯還要抽號碼牌的!

這兩天山上實在冷到爆!

半山腰的我們差不多八九度,老哥們就已經哀哀叫~

一到竹子湖,下了車連我都喊受不了,大概只有五度吧!!

雖然冷到這樣,但沒想到餐廳外面的停車場車子還不少耶!

(這種生意量真是讓我羨慕呀!)

一進門的右手邊有一個小池塘,周圍養了很多的鵝跟綠頭鴨

(聽嫂嫂說上次來還有看到火雞!)

這邊的鵝跟我們的兔子一樣訓練有素,

一看到人都會咕咕咕的跑過來等你餵牠吃菜(派謝,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鵝叫)

這個的確是很吸引小朋友的。(是說我都被吸引了)

DSC00071.JPG 
(可愛的圓圓胖胖鵝)

DSC00072.JPG 
(小朋友光餵鵝就可以餵很久,但實在太冷,我們趕快把小朋友拉走)

 

進了餐廳有點嚇到,因為這樣的天氣,這樣的日子,裡面居然坐了八分滿!!

跟姑姑,姑丈打過招呼過後,老哥就點了他每次來都會點的菜。

炸地瓜,炸牛旁絲,土雞,炒高麗菜,炒野蓮,還有淮山排骨湯。

另外我加了一個蒸魚~

其實一坐下,工作人員就會先上一鍋芋頭米粉湯,讓大家暖暖身子。

其他上菜的速度也很快!

DSC00073.JPG 
(上菜速度真的很快!一下子就上了炒野蓮跟土雞)

說到我們平等里跟竹子湖的土雞城吃起來口味還是有不同耶!

平等里的比較重變化,餐廳的菜常會依季節做變化。

竹子湖的料理重食材本身的原味。地瓜,牛旁,只是簡單的炸過就很好吃。

兩個小朋友就了嗑掉一大盤。

另外要提的是還好最後有加點了蒸魚,因為真的好吃。

鱒魚就放了簡單的破布子醬油蔥絲去蒸,鱒魚吃起來又嫩又沒有土味。

不會像有的餐廳蒸起來魚肉都硬了,明顯的過老~

另外土雞也是兩邊的土雞城有很大的差別。

平等里的土雞可能是吃地瓜吃青菜(就我所知的幾家是這樣)

所以皮的部份比較沒那麼油,但是有彈性,吃起來QQ的,肉也比較結實。

竹子湖的土雞不知道是不是吃玉米?看起來比較黃,油脂也比較多,肉比較甜。

哪一種好吃,就要看個人口味吧! 

像我就愛吃用平等里的,我老爸覺得竹子湖的土雞比較有油脂,肉不會澀~

不過都算是好吃的土雞啦~

聽說這邊還有個招牌-芋香糕,這次因為菜太多沒點,下次一定要試試看。

 

離開的時候,看到姑姑又開始準備外面的瓦斯暖爐跟桌子等預約的客人。

這樣冷颼颼的天氣,還能有這麼多的客人真是不簡單!!

下次大家去竹子湖的時候可以去吃吃看囉~

不過海芋季的時候可是有要等號碼牌的心理準備唷!!

 

冠宸食館
地址:台北市竹子湖路67號
電話:(02)2861-6408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